审计处开展现场核查持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8   文章作者:   审核: 韩爽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06

按照校党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为加快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审计处组织经济责任审计组成员于2月20日-27日开展了现场核查工作,审计组由审计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组成。

审计组对30个部门和12个学院的61名离任中层正职干部任期内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问卷测评调查,各单位积极组织教职工做出了如实客观评价。

审计组到机车车辆学院进行问卷测评

实训室建设绩效和固定资产现场核查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一环,审计组抽查了136个实训室建设绩效和1554项固定资产管理情况,针对部分实训室绩效不科学、使用不合规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审计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检查结果进行交流

审计组在复兴号动车组综合实训室核查绩效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审计处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对61名离任中层正职领导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此次经济责任涉及学校42个单位,人数是我校建校以来最多,也是全省教育系统规模较大的,现已完成财务账表、业务资料审核和现场核查。

下一步,审计组将根据审计初步结果,形成审计报告,力争通过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完善内部控制建设,堵塞管理漏洞,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高项目管理绩效,推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