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之星:牛夏斐


发布时间: 2023-10-23   文章作者:   审核: 刘辉    浏览次数: 175

【青年寄语】

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

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应有挥斥方道,指点江山的意气,更应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莫忘少年凌云志,吾辈定会批霓为衣,驾风为马,心怀爱国情,力尽报国志,逐梦繁华时代。

【详细材料】

她是来自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信号21A2的牛夏斐。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够过得精彩,活的有意义,她希望通过她的努力,一步步脚踏实地,在交通强国的大背景下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她是一名无所畏惧的志愿者

过去的三年时光人们被疫情反复蹂躏,她只要一闲下来就会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7·20特大暴雨期间,她报名加入到志愿者大军,为郑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年11月8日凌晨,出现一管混检核酸检测异常的突发状况,为防止书院学生心理产生恐慌等反应,她在第一时间与老师取得联系的同时及时联系并协同学生干部各楼层安抚大家情绪,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劝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期间协助书院领导老师进行转运学生、楼层消杀、物资分发、收集学生生活需求信息等工作,连续奋战40小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战全面胜利

她是一名优秀的公司财务

在大一下学期到大二下学期期间,担任铁龙图文设计公司的财务,算好每一笔账,对好每一笔资源,是她的职责。她们公司的文创产品身受学生和老师的喜爱,在学校及各书院各部门举办的活动中都能看到她们的产品,她们设计的产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目前她们正在进一步的设计出更好更优秀的产品,同时她们的产品也深受校内同学以及往届毕业生的追捧。

她是一名敢想敢创的创新青年

出于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大一学年积极参加学校的创新创业活动和科技创新类比赛:互联网+、挑战杯、发明杯、创青春等,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并且加入学校创新创业精神最突出的平台——众创空间,在众创空间中积极提出创新想法,与团队成员交好,在老师的带领下克服难题,勇跃参与比赛,并且入驻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

值得炫耀的并不是得到了多少优秀的奖项,而是在众创空间经历比赛的那些经历,真正学到知识。还有努力比赛的过程,在一次次的比赛中积累的经验和学到的知识。

她是一名负责任的复兴书院创新创业部部长

在大二期间,参加书院补聘工作,现任复兴书院创新创业部部长。入校以来便积极投身于团委工作当中,以服务同学和锻炼自己为目的,加入了团委创新创业部,先后担任了铁道信号21A2班创新创业委员、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大赛组副组长、复兴书院创新创业部部长。在工作中,只要是工作需要的技能我都努力认真去学,认真学习的态度受到了领导老师的高度评价。

同时也在每次工作中积极地找出自己的错误,在部门同学的互帮互助下,她们先后组织烛光·梦想系列活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敢闯会创”演讲比赛等校级比赛以及复兴书院的选拔赛。

我们不过是茫茫宇宙中的一粒尘埃,在这世间不过短短的百年时光,来自尘土,终归尘土。我们的生命对于整个自然界来说,似乎没有什么不同终生之处,不过是茫茫众生的其中之一罢了。但人类与其他生物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每个个体都散发着自己独特的光彩。她从未后悔过选择创新创业这条道路,大学时光只是短短几年,转瞬即逝;为什么不能够选择在大学生涯中选择一件事来充实自己呢。

落笔为终,选择创新创业,是她做过最正确的选择。创新点亮生活,创业改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