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服务之星:李博


发布时间: 2023-10-23   文章作者:   审核: 刘辉    浏览次数: 193

  

【青年寄语】

青年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畏难、不惧苦,危难中彰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身,当立鸿鸽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详细材料】

李博,铁道机车21A4的一名学生,他出生在豫东平原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接受着爱国主义熏陶浸润,立志要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时刻准备着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始终认为身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应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春运志愿服务助力跨国救援

2023他参与了郑州东站春运暖心志愿服务活动,直面春运的真实情况,主动担任本次志愿活动的总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以自身指责,为积极主动参加春运活动的志愿者们提供日常保障服务,在此期间收到了一个重要指令,需要帮助中国蓝天救援队的一名前往叙利亚地震灾区救援的成员进站搭乘高铁,当蓝天救援队来到郑州东站的时候,他内心无比激动,当看到队员们身上带着的精密装备,从这些装备看得出来他们前往地震灾区的任务之重,责任之大。他的任务是引领中国蓝天救援队搭乘高铁、将救援队的装备送至列车上,替他们分担一点压力。最终在志愿者们合力帮助之下圆满护送救援队员准点到达。获得郑州蓝天救援队的公开表彰。

疫情静默,青年奋起

2022年10月,新冠疫情肆虐,在学校疫情静默期间,他主动担任陇海书院六楼的负责人,与众多学生志愿者们一同负责六楼日常防疫任务。疫情静默期间,各书院、各楼层、甚至各寝室都是不让相互走动。所以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就餐等,就成了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于是他主动负责整个六楼的饭菜的清点和发放工作,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接餐、送餐,亲自把饭菜配送至每个人手中,在全体志愿者们的配合下,真正的做到了让同学们都吃上饭、吃饱饭。为了保证舒适的生活环境,学生们就餐之后,开始主动负责餐盒和生活垃圾的处理工作,一个寝室一个寝室的收取整理,再汇总到一起,最后由专人运送下进行处理。除此之外,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健康,做到不聚集、零接触,日常的消杀工作也是重中之重,每天的早中晚,都会组织同学们对寝室和走廊进行消毒工作,确保每个同学的健康。虽然现在疫情已经结束,并取得胜利,但他永远不会忘记这段时光,也不会忘记学校对每位学生的关爱,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感恩每一位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同志

除此之外,他还热心于环保事业、关注残疾人事业、大型公益活动、低碳出行等事业。他曾经参加过大学生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并得到了当地社区人员充分的认可。参加了疫情城乡房屋统计志愿活动,及时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有效地缓解了当地基层人员的工作压力。

在今后,他会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并不断学习进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青年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