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院领导进社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22   文章作者:   审核: 张家祥 李学武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49

3月21日,二七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院领导进社区工作推进会,书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二七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纹玉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整体情况和2024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现状。各辅导员老师详细介绍了分管班级的具体情况。

双方就双院协同育人展开深入讨论。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武指出:一是学院书院要在学生就业上形成合力,及时畅通就业信息,深入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及早谋划,精准施策;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业带头人和实习指导老师分别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从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双院协同开展党建联建工作,以总支联建、支部共建为抓手,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协同育人模式探索。

二七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家祥强调书院学院要从信息互通共享,就业观念转变和就业帮扶等方面抓起,摸清学生就业需求,讲清就业形势,精准供给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协同联动;提出从通识教育开展、校企联建共建和党员教师联系社区等方面深挖协同育人契合点,深入开展党建联建,共同推动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深度融合,提升书院育人实效。


会后,学院和书院领导一行参观了二七书院文化长廊,深入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生活状况和专业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