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召开2024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并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文章作者:   审核: 王芳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为树牢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书院环境,3月26日上午,天使书院召开2024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小珂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小珂对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要求进行了梳理和强调,对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在书院进行的消防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近期书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近期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就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他表示,要持续聚焦意外伤害、人身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反诈防骗、抵制邪教、用电安全、法治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责任意识,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对书院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时时紧绷安全之弦,摒弃侥幸心理,压实安全责任;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化解风险。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机制,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系统排查,切实消除重大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强过程管理,提升工作实效。要着力推进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及时解决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提高书院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她还对书院消防安全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安排,要求广大师生认真配合,积极参与。

随后,书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处消防治安科王龙老师及相关专业人员莅临现场指导,书院敏行楼全体学生、全体辅导员参与活动。演练模拟了真实场景,伴随着消防报警响起,各楼层负责教师组织学生有序快速疏散,指导学生按疏散线路进行疏散,确保安全、快速、有序撤离。

消防安全及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最后,消防治安科王龙老师对现场师生做消防应急逃生的通识教育,示范介绍了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和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代表进行了灭火实操,引导师生了解火灾的危害性,懂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逃生等。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近距离学习了消防知识,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筑牢书院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灭火器实操指导


全体教师亲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