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管理学院邀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到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8   文章作者:   审核: 王冬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74

近日,运输管理学院举办了题为《铁路货运新技术》的校外专家学术讲座。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科长冯国权高级工程师主讲。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参加。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物流运输动脉,其货运技术的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物流效率和运输安全。冯国权详细介绍了铁路货运设备的发展历程,深入探讨了机械化与智能化技术的现状及其未来趋势。他首先回顾了铁路货运设备的历史进程,从最初的简单人工操作到如今的高科技集成应用,生动地展现了铁路货运技术的演进脉络,融入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化装载设备应运而生。在讲解智能化设备时,他以引人入胜的生动案例阐释了轨道衡、超偏载仪和安全监控设备的重要性。并对铁路货运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最后,与会专业教师就一些学术困惑和冯工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不仅为在场的师生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铁路货运前沿技术的机会,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铁路货运技术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期待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