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海外分校!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詹天佑学院揭牌
2019-06-04 浏览量:

image.png

6月4日,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传来喜讯,该校首家海外分校——詹天佑学院日前在南非东开普省米德兰兹学院(Eastcape Midlands TVET College)揭牌。

image.png

据了解,东开普米德兰兹学院是南非东开普省政府举办的技术和职业教育培训学校,目前共有9个校区。该校开设了市场营销、金融会计、旅游管理、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等8个专业群,2017年在校生中有73%取得政府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有874人获得优秀等级。该院院长Charl van Heerden简要介绍了东开普米兰德兹学院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他说,当前南非国内轨道交通专业师资薄弱,实训实习设备匮乏,对双方共建“詹天佑学院”,联合开展轨道交通专业人才培养充满期待。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孔凡士介绍,“詹天佑学院”不仅是双方开展职业教育合作的平台,也是推进中非人文交流的桥梁,期待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开展师资交流和学生跨境流动,共同打造新时期中非交通命运共同体。在揭牌仪式前的座谈会上,他以“坚持特色创新发展 打造高水平职业教育”为题介绍了中国高铁的建设发展状况,以及该校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学校供图

编辑:朱琳

统筹:黄修成

0

相关新闻

    没有感兴趣的新闻,下载客户端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