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前三季度 全市GDP同比增长7.2%
只为心中那片花海
企业家讲述“初心”“使命”
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两天入场87835人次
“5+2”窗口无休促服务升级
65名外国友人来郑学开车
商合杭铁路郑州局 管段开始试验运行
第三届“豫创天下” 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我市职业技能竞赛 养老护理员大赛落幕
河南省医养康复中心揭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65名外国友人来郑学开车
将成亚吉铁路首批电力机车司机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昨日,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培训班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班,65名来自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的学员将在这里跟着中国师傅学开车,6个月后,他们将成为奔跑在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线上的首批驾驶跨国电气化铁路电力机车的本地司机。

据悉,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首都的亚吉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也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共有65名,包括50名埃塞俄比亚籍学员和15名吉布提籍学员,他们将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接受为期6个月的培训,培训合格后会颁发相关证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孔凡士介绍,学校将在优秀教学创新团队的基础上,抽调铁道机车专业优秀教师组建授课团队,利用高铁训练中心等校内外先进资源,根据运营维护需求,针对性地进行授课,将培训做成能指导实际工作的好培训。另外,学校已与中国中铁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联营体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接下来将对该线路的电务、工务、通信等不同岗位的员工开展培训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