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战略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实施六大改革战略,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铁路系统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专门致力于为我国铁路建设事业培育铁路人才。为了实现中国高铁持续领跑世界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让中国高铁这张“世界名片”发出中国声音、传递中国标准、输出中国方案,同时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战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孔凡士指出,郑州铁院将从学校治理能力、“人工智能+”技术、师资队伍、产教科融合创新、国际合作,以及特色育人等六个方面实施六大战略进行高职教育改革。

伴随着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高铁人才将逐步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走向全球,孔凡士表示,郑州铁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奋力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深耕世界高铁产业链条,为全球提供一流的“高铁工匠”,实现以“中国声音”引领未来高铁教育发展趋势、以“中国蓝本”定义世界高铁技术教育标准、以“中国方案”塑造世界高铁教育服务版图、以“中国智慧”坐标世界高铁技术研究水准。

据悉,郑州铁院近几年来吸引到本科毕业生、退役军人等报考,目前创办有“学士后班”“军士后班”等特色班级,探索“1+X证书”制度,并建立与俄罗斯、泰国、南非、埃塞俄比亚等国的合作办学项目,奋力进行职业教育的大改革大发展。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郑州   职业教育   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