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产教融合为“中国制造”赋能
2020-07-19 浏览量:

郑州+

实现制造强国,需要出色的研发人才,也离不开一流的高级技能人才。聚焦人才培养,打通关键技术攻关、专业课程建设、科研成果孵化等“全链条”规划布局,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将携手长园集团共建长园产业学院。7月18日,这所全国铁路系统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与这家由中科院创立的知名科技型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据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是我省唯一公办轨道交通类高职院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多年来,为中国的交通事业发展培养输送了无数优秀人才。长园集团专业从事工业与电力系统智能化数字化的研发、制造与服务,长期深耕高端制造,在智能工厂装备产业和智能电网设备产业上取得了全球领先优势,在部分领域打破了依赖外国技术的局面。

此次双方携手共建产业学院既契合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更是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启共同发展新篇章的全新出发。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权威

下载


编辑:卜贝贝

统筹:杨观军

0

相关新闻

    没有感兴趣的新闻,下载客户端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