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产教融合谋新篇:郑州铁路职院牵手长园集团共建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0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7月18日,河南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长园产业学院。双方将通过校企深度协作,在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关键技术攻关、专业课程建设、科研成果孵化等方面进行“全链条”规划布局,实现人才培养供需的无缝对接。

按照计划,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将在新乡市平原新区2000亩新校区,与长园集团建设园区式的长园产业学院,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生产线建到学校。按照“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长园集团提供技术、基建、实习岗位、实践岗位、产业导师等资源,学校提供土地、教学团队、人才、专业等资源。双方还将成立理事会,探索混合经营权管理,创新管理体制,逐步推进深层次合作。此外,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还将在2020级新生中组建电气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专业订单班,为长园集团输送优秀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为长园集团在河南新县的投资项目开展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安排2020年单招计划50名,实现“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的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机制。

“力争通过合作,形成特色的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形成优势,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围绕“产、学、研、创、培、孵”等要素,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穿始终,把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贯穿始终,将产业学院做实、做大、做强,力争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高职院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标杆与示范。”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在签约仪式上说。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表示,随着高端制造产业升级,工业与电力行业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更需要“懂技术会操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期待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努力将长园产业学院打造成全国高职院校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孔凡士、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1年,是河南省唯一公办轨道交通类高职院校,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近年来,学校全面打造“围绕地方有作为、服务行业有贡献、融入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长园集团是1986年由中科院创立的科技型产业集团,专业从事工业与电力系统智能化数字化的研发、制造与服务,在智能工厂装备产业和智能电网设备产业上取得了全球领先优势。目前,拥有7家主要控股子公司、11家高新技术企业、3个国家级检测中心、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个国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9个省市级工程技术中心,有员工6000余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