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收看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19-09-30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1032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安排部署,9月27日下午,校党委在第一报告厅举行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收看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导学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宝生从“深刻理解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中国教育的本质”“系统掌握中国的教育怎么办”“全面认识重视教师在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五个方面就教育战线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导学,并提出了具体的实践要求,坚持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导学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聆听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周末理论大讲堂”教育部特聘专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代尧教授做的题为《国家与革命》的讲座。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明确了我们“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教育目标,更科学地把握了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本质。校党委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我校改革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融入上下功夫,不断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