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书记苏东民为机车车辆学院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14   文章作者:   审核: 李世伦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33

10月10日上午,党委书记苏东民到机车车辆学院作题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苏东民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注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他指出,讲政治要讲党性、谈思想政治觉悟、践行自身行为规范,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化讲政治力度,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核心地位,在正确的政治轨道上推进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党员干部优良的作风反馈党的政治建设现实针对性。苏书记以史为鉴,结合大量实例,全方位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进而升华政治建设在党政建设中的统领地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改善党的作风建设、优化干部选拔机制等方面提供有利保障;随后,苏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准政治方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好民生工程,共同为党的政治建设保驾护航,促使党的政治建设历久弥新,永葆生机。

会后,苏东民同党员教师进行深入交流,赞扬了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并叮嘱全体教师要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伟大的教育事业中去,为社会培养更多最美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通过此次党的政治建设理论学习,教师及学生党员对党的根本性建设有了全新的认知,鞭策全体党员要以党员的初心落实党的建设,旗帜鲜明地践行党的政治建设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