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赴郑州地铁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2   文章作者:   审核: 戴明宏 魏保立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606

11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戴明宏、党总支书记魏保立及城轨机电专业相关教师赴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机电中心开展系列调研活动,洽谈校企合作及党建共建等事宜,受到机电中心主任杨辉、党委副书记许慧及相关科室领导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杨辉介绍了机电中心发展概况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方向。戴明宏介绍机电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发展状况。双方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资源库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科研创新项目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就共同开发建设专业核心课程、组建合作团队达成初步意向。双方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就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何把党建工作融入课堂教学和员工培训过程以及如何充分利用好党建合作共建平台等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交流,机电工程学院明确了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的培养方向,促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同时也明确了双方开展党建共建实践活动的意向,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校企党建合作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双方将以党建共建作为促进学习交流、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的平台,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校企合作、共同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以交流促发展,创新工作机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随后,与会教师还深入运营分公司职工培训中心的通风空调实训室、综合监控实训室、AFC实训室、创新工作室等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