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2-24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042

12月20日、21日,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第一报告厅胜利召开。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长陈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全校225名大会代表与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兄弟院校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高文天主持。


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长陈勇致辞

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长陈勇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学生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思想引领;要坚定不移抓改革,着力打造学生家园;沉心聚力固根基,竭诚服务广大同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代表学校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谢乾指出,学校正处于“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新征程中,希望全体学生在新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并强调学生会要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强化服务意识、促进成长成才、加强作风建设,将学生会打造成深受学生依赖的政治性、服务型、成长型、纪律型的学生组织。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代峥代表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代峥代表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征程中筑梦出彩青春》的工作报告。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徐汝亮在开幕式上致辞。

我校6个代表团225名代表进行了认真、热烈的分团讨论,并经过大会主席团会议,整理出了一部分反应同学心声的建议与意见。

大会总结了第二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的职能定位和运行机制,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委员会。

21日下午,大会在铿锵的校歌中胜利闭幕。校团委书记高文天在大会上致闭幕词,他科学分析了新时代学生会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明确了今后一年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并鼓励广大青年学生鼓足干劲、团结务实、奉献担当,为把我校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

会后,新当选的17名委员举行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