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2019-12-31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3398


    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苏东民  校长:孔凡士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勤耕不辍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勤学好思的莘莘学子,向桑榆非晚的退休同志,向情系学校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事业在岁月更迭中前进,梦想在接续奋斗中实现。2019年我们走过的每一步坚实足迹,都成为郑州铁院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的弥足珍贵记忆。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校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殷殷嘱托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发挥优势特色,培养多样化人才,为河南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多作贡献。”杰出校友李向前当选共和国“最美奋斗者”,激励全校师生争做“铁院新时代奋斗者”。爱国奉献、坚定信念、追求真理的家国情怀,领跑先行、勇于担当、自我革新的铁路精神,敬业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品质在郑州铁院蔚然成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两个50强、全国首届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河南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七连冠,捷报频传,鼓舞人心。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慕名到校采访,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河南日报等34家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学校107次,社会影响力大幅度提升。

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标志性成果频频实现新突破。全省首家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实现招生,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河南对外开放;跻身“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树立了铁路高等职业教育的新标杆,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全国首个坝道工程医院高职分院、中国职教学会职业能力重构研究中心挂牌落户,推动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深度改革;设立海外分校,培养外籍留学生,中外合作办学又开新花。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和个人典型案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特等奖,一个个标志性荣誉和成果,激励着全体铁院人在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上百尺竿头、更上层楼。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2019年,学校取得的点滴成绩都源于每一位铁院人对学校的挚爱、对事业的担当,更离不开上级领导对学校的关心支持、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注厚爱,这是我们最可信赖和依赖的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千帆竞发东风劲,百舸争流奋楫先。2020年,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秉承“家国情、铁路魂、匠人心”,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乘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浩荡东风,牢牢把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机遇,永葆初心,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再创辉煌!

在新的一年里,

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学校蒸蒸日上!

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