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与企业共建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7-01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展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639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与河南轩明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展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共建合作,校企一体打造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基地。

为扎实推进教育部“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加强与相关企业联系,在校企合作形式、内容上不断创新,力求出实招、见实效。根据这次合作协议,双方将组建由学校专任教师和企业技术骨干、管理人员参与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跨界混编教学团队,实现“五个共同”:共同建设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共同制定校外实践教育的教学目标和培养方案、共同实施培养计划、共同评价培养质量、共同开展科技研发,建立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的办学模式。

河南轩明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机器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工业机器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工业机器人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企业,在业内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