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大唐杯”移动通信技术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5-20 作者: 审核: 陈享成 浏览次数: 480

516日,为迎接即将举办的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4G&5G创新大赛),在6号实训楼C306实训室,由张卫民、刘成老师为来自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的56名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参赛选手的操作水平,提升了参赛的信心,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这样的赛技术培训和辅导将持续一个月。



院领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推进基于5G环境下的“新工科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经通信与信息化技术教研室同事大力宣传和专门开赛前说明会进行动员,在比赛报名选拔、组队训练、赛前集训、强化技术技能培训、竞赛准备等多个环节都做了精心组织和严格把关,同学们在日常训练和学习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由是通信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吸引了国内众多院校参加,其大赛质量、规模、规范性在国内同类大赛中位于前列。大赛主要考察选手对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4G5G关键技术、无线网络设备组网及实施、网络规划与网络优化等知识和设备操作的综合能力。竞赛旨在培养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激发学生学习先进通信技术和通信知识的兴趣,进一步推动学生在移动通信领域积极探索,提升对通信系统的设计、优化、分析能力,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