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公开课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1 作者: 审核: 陈享成 浏览次数: 395

1119日下午2点,电子工程学院在6B331教师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开课、观摩课。本次公开课由今年新入职教师吴甜甜、楚彩虹老师主讲,观摩课由冯笑老师主讲。

 

听课领导与教师针对每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堂组织、板书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板书整齐、逻辑严谨、仪态大方、内容熟练等优点,也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出现的如重难点不够突出、感情色彩不够丰富等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强调板书时要灵活运用彩色粉笔标注重难点,引起学生注意。建议讲授结束进行内容总结,积累专业知识以达到融会贯通的教学效果。

冯笑老师针对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进行了观摩课,从国家文件标准研习、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与本质、在线开放课程的规划设计、在线开放课程的应用、问题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黄院长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灵活运用PS、喀秋莎等软件制作视频,注重引入课程思政。

此次公开课让新进教师发现了自身不足之处,以便及时调整与改进,尽快融入学校教研团队,从而有效促进教育教学效果,提升自身专业素养。通过观摩课的学习,让大家及时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等,为以后教研团队进行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提供了支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