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者:赵文丽发布时间:2023-06-17浏览次数:260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赴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实地研学。

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读书班成员跟随讲解员的引导,依次学习了“黎明曙光、思想觉悟;工运怒涛、陇海风暴;初心起航、烛照前行;薪火相传、铸就辉煌”四个部分展览内容,认真聆听了进步青年游天洋受李大钊等人委派,到洛阳指导工人运动、开展陇海铁路工人大罢工,并成立党组织的情况介绍,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之初在中原大地领导工人运动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在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读书班成员通过参观“抗战堡垒、红色枢纽”史实展览,详细了解在中共中央和八路军总部的正确引导下,“洛八办”积极开展统战、武装斗争准备、掩护地方党组织、交通护送和情报搜集等工作,深刻领会“洛八办”在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所作的重大贡献。

参观过程中,党委书记田道敏指出,作为铁路院校,此次实地研学更加深了对铁路文化精神的了解,更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握,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不断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把师生期盼作为努力的方向,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立足本职、笃行实干,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抓好检视整改,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研学结束后,读书班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决心,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在今后工作中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