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付息程序更改通知


时间:2021-10-26  文章作者:  审核:复兴书院   浏览:106

接国家开发银行、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通知,2011年6月1日启用新的国家助学贷款管理系统,还款付息方法、程序相应改变。5月20日前可使用老办法。

2011年6月1日之后,贷款学生还本还息按新方法统一用支付宝还款,原农行卡失效。

变更须知:

1、登录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登录名为“10843+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为8位生日数字<例如“19901231”>,如果是首次登录,系统会提示修改密码后进行系统登录。进去系统可以查询自己的贷款信息(含支付宝账号)、还本、还息等信息。

2、贷款学生进入在线系统查看个人支付宝账户,并登录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初始密码为学生身份证号去掉前6位之后的剩余部分(例如身份证号为:110110199009011234,则密码为:199009011234),首次登录后必须修改密码。

3、贷款利息和本金都是通过支付宝账户里的余额划扣。

4、往支付宝账户里存款方式有很多种(见支付宝网页提示)

建议:1)支付宝绑定手机号(免费使用),

2)开通支付宝卡通业务,绑定银行卡(支持大多数银行卡<农行卡不支持卡通>),3)通过网上银行<除农行卡>,具体操作见支付宝网页提示。

l 提前还本流程:

1)借款学生于1-10月的任一月1-10日(含10日)登陆学生在线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当月10日后,可再次登陆系统查看准确的需支付本息总金额,并于当月20日前足额存入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

2)支付宝公司在扣款日从学生支付宝账户扣收相应款项并通过短信、邮件反馈借款学生;

3)学生可登陆在线系统查询提前还款结果。

注意事项:1、每月除1-10日外的其他日期不能提出还款申请;2如当次提前还款失败,下次提前还款时需重新提交申请。

l 学生毕业后的还息:

11月20日从支付宝中扣收当年应付利息,毕业学生至少提前5日将应还利息足额预存到支付宝,系统自动划扣。

l 逾期还本(息)流程:

1)合同到期日未及时还本的学生,可登陆在线系统查看应还本息总额(应还本息包括逾期本息和截止到本月20日的罚息)可于每月20日前足额存入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每月20日为逾期贷款扣款日>

2)支付宝公司在扣款日从学生支付宝账户扣收相应款项并通过短信、邮件反馈借款学生;

3)学生可登陆在线系统查询还款结果。

l 贷款展期:

学生考研或专升本,向学校提出贷款展期,9月30日之前提供继续攻读学位的相关书面证明,并将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贷款展期申请表(网上可下载,向原学校或者考入学校资助部门索要),每样两张(共计六页A4纸,身份证双面复印、通知书大的一定要缩印),寄送信阳农专学贷中心。报送不及时同正常毕业生一样自付利息(第二年方可及时补办相关手续)。

l 温馨提示:

为了你将来的方便请及时还本付息,学校学生贷款管理中心、各系学贷工作组随时为你提供咨询服务。每年11月20日不能按时偿还利息将作为贷款利息违约行为记入银行共享的征信记录库;贷款到期不能按时全部偿还本金和利息的将作为贷款本金违约行为记入征信系统。该记录最低保存7年,七年不还的可能要作为终身污点保存。数据库密封设计,任何人无法修改。贷款违约行为参考贷款合同有关条款执行150%罚金罚息,直至严重的作为经济诉讼处理(知晓违约应立即弥补,时间越长信用越差,曾经违约信用记录可以用以后多次的良好信用记录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