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受邀出席2023年度鲁班工坊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27作者:薛明审核:邢华燕 编发:薛明浏览次数:10

12月17日-20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2023年度鲁班工坊建设培训会在河北承德召开,出席培训会的有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姬振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及来自全国50所院校的100余名校领导、国际教育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我校副校长李福胜受邀参会,并作了题为《“一平台、双主体、深融合”——产教协同走出去的郑州铁院实践》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会以“‘职教出海’路径探索”为主题,旨在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和国际产能合作,探索以鲁班工坊为代表的职业教育境外办学高质量、规范化、可持续发展,提升职业院校国际交流合作能力。

李福胜以我校亚吉铁路培训项目为例,从项目实施背景与实践举措、项目阶段性成效、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对学校近年来参与跨境教育服务,配合中资企业开展海外本土化运营,提升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全面介绍了我校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践行“职教出海”战略方面的成果成效,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


副校长李福胜作经验分享交流

姬振旗指出,通过此次培训借鉴和探索职教出海多元化路径,扎实推进境外办学进程,努力提升境外办学质量和水平,打造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品牌,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

何培强调,鲁班工坊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境外办学的重要品牌,在落实国家元首有关外交倡议,服务“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等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举办培训,分享建设经验和成果,推动境外办学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职教出海的路径和内涵。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国际处副处长王毅等7所院校的专家和领导,围绕鲁班工坊建设经验、境外办学法律风险、职教国际传播力提升、职教出海合作开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