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29作者:王新审核:邢华燕 编发:薛明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由教育部国际司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与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郑州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教育部国际司原副司长、教育部港澳台办原常务副主任徐永吉,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舒培冬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100多所大学的书记、校长共同出席。我校副校长李福胜受邀参会,并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强化要素建设 提升办学质量 探索跨境教育》的主题报告。

李福胜在报告中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增强教育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自本世纪初以来,我校通过中外合作办学积极学习借鉴发达国家成熟的职教模式,开展“国际化”和“本土化”双重实践,全链条提升国际化办学要素水平,全过程优化协同育人环境,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职业教育“走出去”,开展海外本土办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走出了一条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之路,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年会以“教育强国建设目标下的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影响力、创新、前景”为主题,旨在分享中外合作办学优秀经验,促进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在发展新机遇下的规范化高质量发展。800多位高等院校国际处、教务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