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优秀毕业生邵青青荣获“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820

作者:李建升         审核:孙志红     编发:赵文丽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10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颁奖仪式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本届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10名护士获此殊荣。我校优秀毕业生邵青青荣获“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称号。



据介绍,本届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以全省在职在岗、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执业护士为候选对象,通过单位推荐、严格筛选、集中展示、网络投票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推选出10名“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邵青青,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2010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她积极进取,热心为大家服务,担任班长和校学生会主席,她思想进步,品行端正,富有爱心和责任心,成绩优异,曾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就职于郑州人民医院,多次荣获护理技能竞赛奖,曾荣获郑州市卫生系统护理工作“新长征突击手”、郑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等荣誉称号。她在遇到患者生命危急时挺身而出,于20174月和20184月,两次在路边成功救助因呼吸道堵塞而窒息的儿童。



我校护理学院在对学生的培养教育过程中,始终以“三全育人”为导向,激励广大护生继承和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树立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卫生事业发展。护理专业毕业生在国内外、省内外医院发挥着着重要作用,取得了突出贡献。在河南省举办的五届“最美护士”评选中,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共获得三届殊荣。2017年,我校护理专业2002届毕业生董晓琳荣获河南省第四届“最美护士”称号,她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默默守初心,平凡有力量”,获得了社会广泛赞誉;2016年,我校护理专业2002届毕业生张媛荣获河南省第三届“最美护士”称号,她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普外科担任造口护理师,躬身亲为,孜孜不倦,为病人抚慰心理,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在颁奖现场,我校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河南省第四届“最美护士”董晓琳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