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专业优秀校友邵青青荣获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185

作者:李建升       审核:孙志红


    日前,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名单公布,我校优秀校友、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邵青青荣获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的“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邵青青现任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2010年毕业于我校护理专业,作为中共党员的她,在校期间积极进取、品行端正、成绩优异,曾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她是“出彩河南人”河南省第五届最美护士,曾连续两次在路边救助身陷危难的儿童,成功挽救了两条鲜活的生命。在疫情防控中,她担任郑州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副队长驰援武汉青山方舱医院,她的感人事迹被“学习强国”平台、后被人民日报、河南日报、“学习强国”平台、郑州晚报、大河报、“点亮郑州”等媒体广为宣传,体现了一名优秀医护工作者的光荣和使命。

据悉,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分别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河南优秀青年和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本届评选活动,在评选常规类个人和集体的基础上,重点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和集体倾斜。

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