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杭州开展校企“产科教”融合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26 浏览次数: 10

作者:杨汶  审核:林爱琴  编发:刘奕含

为落实我校“双高”建设、深入推进护理学院“产科教”融合,护理学院书记兼河南省天然药物提取和医疗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主任林爱琴教授带队于4月20日至23日到杭州市进行考察调研,工程中心副主任李江教授、杨汶博士陪同调研。在杭期间,先后实地调研了浙江青山湖动植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杭州易文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杭州赛翁思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质基因保护中心和繁育研发基地,浙江青山湖动植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的人工繁育及其药品食品文旅开发工作,是浙江省最大的麋鹿繁殖科研基地。调研期间,林爱琴教授一行到公司麋鹿繁育基地等地实地调研,听取了公司运营、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麋鹿相关药食资源产品研发等情况。

杭州易文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展干细胞资源库建设的企业之一,现细胞库内存储各类细胞资源超过一万余份,以干细胞为核心开发出多种生物制品及药物资源。调研期间,林爱琴教授一行到公司生产研发基地等地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公司运营、院士工作站、科研平台建设、产品开发与应用等情况,听取公司在校企合作、产学研方面的作法经验。

在杭州赛翁思科技有限公司,林爱琴教授深入了解公司在VR/AR、人工智能、生物反馈等前沿技术相关医疗康复产品的研发工作,并体验了相关产品。赛翁思科技是国内最大的科学戒毒服务提供商,并结合神经科学、康复医学、人工智能等与临床医院科研院所合作开发出一系列神经康复医学产品。林爱琴教授听取了公司产品开发运营、VR/AR智能康复医学数据挖掘等方面的介绍。

调研期间,林爱琴教授向各企业行业单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护理学院及工程中心在教科研“一体两翼”的创新作法,并希望校企双方积极对接、共同推动校企协同发展。通过此次调研,广泛吸取了行业产业在产学研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创新作法,进一步明确了护理学院及工程中心今后的“产科教”融合发展方向,为后续学院和工程中心向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