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后勤服务中心分工会开展“纪念‘二七’百年,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工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9 文章作者: 宋伟 审核: 刘斌 编发: 方超林 浏览次数: 67

为了纪念“二七大罢工”一百周年,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12月27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分工会组织会员赴郑州市二七纪念塔、二七纪念堂,开展以“纪念‘二七’百年,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工会日活动。

郑州二七纪念塔、二七纪念堂,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这两座建筑不仅是郑州市的标志与徽章,也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

参加活动的会员参观了和“大罢工”相关的历史文物、图片资料,一起回顾那段血雨腥风的革命历史,不仅看到在帝国主义列强压迫下的中国铁路工人的真实形象,更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组织铁路工人开展的可歌可泣的斗争,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斗争精神。

通过本次工会活动,后勤职工们对二七大罢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优秀的工作成绩,不负党的嘱托,不负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在学校党委、学校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平凡的后勤保障岗位发光发热,为学校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