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环境】校园环境中心有序开展校园绿化管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2 文章作者: 彭学军 张玲玲 审核: 刘斌 路博 李毓平 编发: 宋伟 浏览次数: 10

春和景明三月天,水暖花开万物萌。校园里的乔灌木、绿篱开始抽新,冷季型草坪开始返青。绿化园丁们顺应时节,忙忙碌碌,灌水、施肥、补植修剪、防治早春病虫害等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经过一冬的休眠,进入春季苗木发芽期,同时对水分的需求量增大,及时浇水利于植物快速返青,防止春旱。

春季是树木移栽、补植的最佳时期,全面开展春季乔灌木补植工作。

在冬季修剪的基础上进行复剪,上年冬季修剪的在萌芽初期进行整形、定芽修剪。施肥能及时供给植物开花生长所需营养春季施以有机肥或复合肥可以促进返青。结合用疏草机对冷季型草坪进行梳草枯草清理,增加土壤透气性,可促进草坪提前返青复绿,减少病菌滋生。

阔叶杂草出现后,要结合中耕及时清除,做到除早、除净。

随着气温的回升,新芽萌发树液流动,蚜虫、草履蚧、白粉病等早春病害高发,早预防,防病害发生。

下一步,校园环境中心将积极配合校园建设、校园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活动培训及检查,让春意盎然的校园更加生机勃勃、怡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