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者:秘书处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433

为期两天的第十一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会议暨第二届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于2018年10月27日晚完成所有议程圆满闭幕。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会议承办方,国际合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

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落户郑州,我校当选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单位

此次国际会议花落郑州,是我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对接河南对外开放,大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国际化的结果。作为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的核心成员,我校积极与其它成员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并积极申请承办第十一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会议暨第二届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

在会议召开前夕,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举行预备会,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主席、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作了联合会三年工作总结报告,会议审议通过联合会新章程、《郑州宣言》和新成员入会,并将河南郑州作为联合会永久会址。随后换届选举产生联合会新的机构组成名单,我校校长孔凡士当选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会上,我校当选为河南省高校交通教育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我校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的副主席兼秘书长单位,这在河南高职院校中尚属首次,使河南有机会将河南教育展示在世界面前,为河南教育赢得了声誉;与此同时,也实现了学校在国际组织有位置、国际会议有声音,极大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彰显了学校的软实力。

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将秘书处设在我校,学校已决定选配专门人员,提供专项经费,配置专门用房,完善工作制度,保障联合会日常工作稳定运行。


第十一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会议纪要.pdf

第十一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会议郑州宣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