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举行“你我同心,反诈同行”活动

作者:网络信息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47

   为广泛宣传防电信诈骗,提高铁院学子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机车车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月11日在幸福校区二号楼内开展了一场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负责宣传的学生就近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给学生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比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针对陌生电话、短信,民警和宣传人员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需求帮助。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宣传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了铁院学子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识骗和防骗的技能,对保护自我财产有了一定的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