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荣获“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 机器人单人舞项目冠军

发布时间:2019-05-13作者:审核:机电工程系编发:浏览次数:347

作者:吕蒙 李春亚    审核:戴明宏  魏保立

5月12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科技厅主办的2019年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落下帷幕,来自河南省64所本、专科高校的890余支队伍参与了本次大赛的25个赛项角逐。

机电工程派出16支参赛队参与6个赛项的角逐。比赛期间,参赛队伍井然有序、从容不迫,充分展示了我校参赛队的高素质和高水平,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竞赛组织工作得到高度认可,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授予我校竞赛“优秀组织奖”。

在河南省本、专科高校62支代表队参与的机器人单人舞赛项比赛中,机电工程学院“追梦”代表队创新思维,将新颖的舞蹈主题、优美的舞蹈动作和动听的伴奏音乐完美结合,“追梦”舞者获得了裁判和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最终脱颖而出,取得机器人单人舞赛项全省第一名的佳绩。此外,机电工程学院参赛队在机器人走迷宫、机器人竞步、机器人搬运等其它项目均取得了优秀成绩。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参赛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刻苦钻研,迎难而上,夜以继日,积极准备,体现了我校学子锐意进取、勇于挑战的拼搏奋斗精神,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过硬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