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参加学校召开的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7-12-22 作者: 审核人: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96

12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建设和2017年部门项目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焦宏涛主持会议,校长孔凡士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财务处处长李卓勋通报了我校外国政府贷款项目申报进度及项目招投标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2017年部门项目预算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焦宏涛指出,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该项目为加快学校发展奠定了基础,外国政府贷款项目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全局为重,增强紧迫感,用时不待我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抓细抓实,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同时强调要把握预算进度,加快预算执行,避免年底突击花钱;要科学编制预算,加大资金绩效考核力度。

孔凡士针对加快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建设和2017年部门项目预算执行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站位高远。“思想决定出路,眼界决定高度”,多“向外看,向上看”,内涵建设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话题。二是要高度重视,重在落实。所谓细节决定成败,部门预算工作从申报到落实要有清晰的计划,宏观上要整体把握工作,微观上要注意工作方法。三是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一定要坚持项目等钱的原则,不能让钱等项目,做到胸中有数,同时要加强绩效考核,建立奖惩机制。四是要放下架子,加强联系。对下要避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对上要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争取工作中的最大支持。五是要坚持“四有”工作方法,做事要“有依据,有流程,有记录,有效率”。工作要有布置有落实,通过制度建设从根本上控制风险,做到“用制度约束人,用魅力影响人”。

作者:陈彦恒 审核:郭运宏 王为林  编发:王大帅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