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学校召开的2017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22 作者: 审核人: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36

8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苏东民总结部署工作,党委书记付强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苏东民对学校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2017年上半年,全校上下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及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大力加强内涵建设,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总体达到了年初预定的工作目标,各项事业保持健康发展。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有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二是圆满完成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为促进学校快速发展与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三是新校区建设稳步推进。四是办学实力不断增强。我校被评为河南省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五是国际教育合作亮点频现。六是科研工作呈现新局面。七是校企合作有实际成效,社会服务更加给力。八是招生就业持续强劲,创业工作势头良好。文理科平均录取分数线创历史新高,生源质量整体高于往年。九是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及体育竞赛佳绩频传。

苏东民从八个方面对2017年下半年学校党政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第一,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群团工作基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第二,以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实行常态化追责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三,继续推进新校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办学功能。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和供暖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继续有序推动老校区资源整合利用。第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实施方案》建设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突出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启动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第五,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对外合作办学水平。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力度,将提升整体教科研能力和寻求高水平科研成果突破相结合,巩固提高对外合作办学质量。第六,加强学生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学生学籍管理,做好关键环节教育引导,切实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第七,强化管理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建立科学高效的内部管理机制,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第八,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秩序。科学安排,认真准备,切实保证教学秩序正常运行。

苏东民指出,下半年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希望大家团结一致,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同克服困难,共同巩固维护良好的发展态势,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把下半年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付强在会上讲话,就认真抓好2017年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抓住根本,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一是要明确目标,明晰任务。要按照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确立的发展任务、发展路径和发展思路,科学筹划,一件事一件事地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二是要统筹协调,接续发展。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已经完成,相关部门和同志要认真做好交接。到新岗位工作的同志,要尽快进入角色,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要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的关系,扶优扶强与弥补短板的关系。三是要主动工作,深入思考。要杜绝不想出力、只想出彩,不想干事、只想掌权的错误思想,避免假大空,花拳绣腿,做表面文章的错误做法。不认真思考,一味的被动工作,只会给党的事业和学校的发展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形成人人尽职尽责,人人干实创业的良好工作局面。

第二,扛稳责任,担当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使命。一是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占领校园文化阵地。二是要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建强各级党组织,重点要建强党支部。加强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扛稳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高度统一,为师生服好务,把师生的事情办好。三是要全面落实依法治校。全校各级干部要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坚持底线思维和底线意识,做决策干事情要于法有据,于规有依。

第三,忠于职守,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一是要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这个基础。抓实抓好班车运行、校园秩序、校园交通、饮食服务、师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安全工作。强化阵地意识,严格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的审批和督查,加强网络舆情的高度监管,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严把外聘教师、外籍教师的政治关,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稳定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把一切不稳定的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重点在防,关键在做。建立处置预案,应对措施要充分,应对态度要坚决,应对办法要果断。三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将安全稳定工作的警钟长鸣,做到安不忘危,治不忘乱。建立安全稳定一把手责任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出现问题的部门要追究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对已经下达整改的部门,整改不到位的也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校园和谐有序,长治久安。

最后,付强要求,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每个部门每位同志都要树立争当第一的意识,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把能力发挥到极致,把工作做到极致,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成“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