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2-22 作者: 审核人: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21

11月7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大赛在湖南衡阳开幕,我系参赛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全国铁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铁道工务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包括“工程施工(铁路曲线)放样、CPⅢ控制网高程测量、轨道精测精调”三个赛项,大赛要求各参赛队必须参加全部3个单项的比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5所铁路职业院校的44支代表队参加,我校派出了1支代表队参赛。在2天的激烈角逐中,由我校铁道工程15A2常江、路博,城轨工程16A1李吉远、郭毅鹏4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

从今年暑假开始,我校参赛队员在建筑工程系卞家胜、潘鹏飞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和训练。本次成绩的取得不仅来自于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辛勤努力和积极备战,同时得益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通过大赛进课堂,开展校内测量技能大赛,以及丰富的“工程测量协会”社团活动,扩大了大赛在同学们当中的影响力,激发了学习兴趣,从整体上提高了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实现了“以赛促教”。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