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 2018-11-23 作者: 审核人: 郭运宏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2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41号),公布了194个试点单位,我系参与的项目成功入选现代学徒制试点高职院校,实现了学校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零”的突破。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教职成〔2014〕9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10号)等文件要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相关申报工作。以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核心,联合了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在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基础上,选取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工程造价和眼视光技术等4个试点专业,进一步完善了学徒培养的教学文件、管理制度、培养标准,推进专兼结合、校企互聘互用的双导师教学团队建设,探索建立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完成了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

此次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成功,开启了我校校企深度融合、联合育人新篇章。同时,也会将取得的成果辐射引领全校专业建设,将学校建成我省校企双主体育人的现代学徒制育人基地,为国家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提供典型案例。

作者:陈彦恒 审核:郭运宏 王为林  编发:王大帅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