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书院党总支书记刘燕明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21文章作者:焦文达 李梓翔审核:刘燕明 编发:李锐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3月20日上午,陇海书院党总支书记刘燕明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题,在党团活动室为书院学生干部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

 

本次课程共分为四个部分:法制教育、国情教育、道德教育以及历史文化教育,旨在引导学生们深刻理解当代大学生与国家发展的紧密联系,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刘燕明书记最后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传承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任,不仅要学习党史,了解国情,更要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增长才干。

通过本次学习使学生们对于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感,也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激励他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