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集体备课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发布时间: 2017-11-06 浏览次数: 219

11月2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召开以“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主题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莉出席并讲话。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备课会由教学部主任吕维勇主持。

备课会上教研室陈冬丽、薄爱敬孙瑞三位专兼职教师分别以“弘扬中国精神 共筑精神家园”“领悟人生真谛 创造人生价值”、“注重道德传承 加强道德实践”为题,分享了她们的课堂教学方法,运用丰富的、紧贴时代的事例、录像等手段,围绕着“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分析了十九大精神中相关的新举措、新提法和新思路。随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们纷纷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学生和课程实际,就各自对十九大精神“三进”的认识、采取措施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吕维勇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进一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在课堂讲授中阐述好十九大精神,使学生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真正走进学生头脑。

付莉首先肯定了十九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集体备课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并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教育学生和指导学生思想的重要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无论是专任老师,还是由学生管理人员兼职的老师,都要发挥育人工作的重要作用。同时思政教师想政治理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我信、我讲、我行动”,要勇敢讲、大胆讲、立场坚定地讲;二要有主动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的意识;三要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好多种手段上好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