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党委书记苏东民为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7-12-15 浏览次数: 363

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学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校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苏东民带领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上率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全校范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12月5日下午,苏东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奋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讲授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和全体教师党员近600人分别在新校区第一报告厅、第二报告厅参加了党课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讲课前,苏东民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是开启新征程的大会,是重大时代标志,具有开创性、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

苏东民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第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处于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让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就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了,才能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找到发展的逻辑;弄通了,才能深刻认识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做实了,才能把这些战略部署转化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第二,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主题、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举措、新要求,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新修订的党章对党员划定更高标准、提出更高要求,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呼唤我们要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第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全体党员要奋力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合格共产党员,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奋力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要奋力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合格共产党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改革创新,担当务实求质求效;要奋力做坚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合格党员,加强党性道德修养,守纪律讲规矩,持续正风肃纪,保持清正廉洁。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苏东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重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坚持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学校二次党代会及十三五规划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把郑州铁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