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集中收看“两会”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18-03-05 浏览次数: 1152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正值新学期开学,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集中收看开幕盛况,全体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第二报告厅与机关党总支党员干部一道观看了现场直播。3月3日下午,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形式收看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大家对“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全校思政课教师密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纷纷表示要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王副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职业院校教师,我们备受鼓舞。今年“两会”我们非常关心,出台哪些具体举措加大职业教育发展力度,期待今年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多关注职业教育,提出好提案,推动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团委负责人表示,收看了“两会”开幕式,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改革”成为了一个鲜明且重要的主题。共青团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部分,已经进入攻坚期,学校共青团组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整体谋划改革方案,深入推进改革举措,将青年学生团结在党旗下,引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国家一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国家建设和发展进入了历史上的最佳时期,成绩有目共睹,广大人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全校老师感同身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国家工作进行了战略性安排,全系教师将积极融入新时代发展洪流,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开展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助力国家健康持续发展。

电子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表示,“两会”是民生之会,是发展之会,我系师生热切期盼、密切关注“两会”的召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师生、情系师生,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努力为国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铁道工程系学工办负责人表示,“两会”召开鼓舞人心,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随着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我国的教育将会更加公平、更加合理,从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奋斗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运输管理学院张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看完“两会”开幕式,感触颇深。通过关注两会,自己对社会认知进一步加深,大学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到与时俱进,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