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7-31 浏览次数: 1410

7月30日,省高校特邀组织员、原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铁项带领调研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就我校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苏东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董黎生、徐宏平、王保军、倪居全程陪同。相关职能处室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苏东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高校工委长期以来对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情况、当前工作中的亮点和出彩点、存在问题及有关建议、下一步可能在全省全国出彩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创新学习方式,坚持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精细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时总结梳理先进经验,深入挖掘亮点和典型,全面打造“围绕地方有作为、服务行业有贡献、融入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努力突出“五聚焦”,着力做到“十个结合”,切实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调研组认真查看我校有关会议记录、出台的有关文件,并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共同座谈交流,了解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的过程,调研学习会议精神的创新做法、先进典型案例和学习成果转化的出彩成效等。同时开展明察暗访,通过随机访谈、个别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校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学校改革发展的真情实况。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机车车辆学院轨道交通机车仿真驾驶实训中心及HXD型电力机车仿真驾驶室、电子工程学院调度中心、高铁列控中心实训室及计算机联锁实训室、运输管理学院铁路接发列车实训室及城轨运营车站值班员实训室等实训基地,认真观看了实训作业演练,听取了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开展情况介绍,并与师生进行现场交流,详细询问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

调研组就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亮点出彩点等,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周铁项指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化内涵建设,办学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在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铁路事业发展和“一带一路”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他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会议精神。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四周年,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意义非同寻常。本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学校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情况,向基层一线学习、向干部群众学习、向师生学习、向丰富生动的教育实践学习,共同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突出重点,挖掘亮点。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总结掌握学校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教育发展高质量方面出彩的主要措施等,培育和推出标志性特色亮点成果。三是抓好落实,推动出彩。学校要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接河南对外开放,服务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充分发挥铁路办学传统优势,积极探索航空类办学新优势,强力推进学校建设国际化,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交通院校,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苏东民在发言中表示,校党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调研组有关要求,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总结经验、挖掘亮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创造新业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