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展示暨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1429

12月6日,我校在第二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展示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比赛。党委书记苏东民参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活动吸引了来自河南日报、大河报、东方今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等多家省内媒体的关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9名同学分别以《中国精神》《中非关系》《工匠精神》《扣好人生的扣子》等为题,讲述了一堂别具一格的思政课,大家通过各自不同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及团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看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的成员们为大家表演了情景剧——《粮票的故事》,讲述了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思政故事,与会师生感触颇深。活动最后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苏东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种师生互换身份、由大学生自己讲授思政课的形式非常好,要以展促学、以展促改、以展促建,不断改革和创新高校思政课。他强调,作为一所铁路职业院校,要结合人才培养的特点,通过翻转课堂、课下研学、实践育人等方式进行思政课改革,努力培养既有崇德尚能、知行合一的品质,又有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勇于担当奉献的优秀大学生。他希望通过思政课改革,引领其他课程的改革,构建同向同行、形成合力的育人格局。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结束后,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多家媒体以《学生讲,老师听,这堂思政课不一般》、《大学生讲思政课,听00后大学生自己讲述中国梦》等为题纷纷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