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调研暨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4-10 浏览次数: 2382

4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调研暨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王国生书记到我校调研并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的视频新闻报道。党委书记苏东民传达了王国生书记来校调研暨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苏东民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上新高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刻领会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对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王国生书记对职业教育的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明晰办学方向,提高管党治校水平。二是把握形势机遇,发挥特色优势,育人水平再上新台阶。要立足河南交通发展需要,坚持特色办学,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谋划、发挥优势;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重要抓手,提高学生责任感、职业感和使命感,锻造学生具备过硬政治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创新型、技能型、实用型人才;要着力推进产教科融合,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畅通教师发展路径,完善机制、多措并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立足发展实际,关切任务落实,办学实力再上新高地。全校要在开放办学、校企合作、就业质量、专业特色、学生成长、家国情怀等方面凝心聚力,上下一心,出新招、创新路、见新效。以王国生书记此次调研指导为今后开展工作的直接动力和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从省情、校情出发,紧锣密鼓推进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特高校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地,戮力同心将工作推向新高度。

苏东民指出,全校师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的建设高质量,聚力强化内涵,促进事业发展高质量,用“双高计划”引领学校发展,把教学科研与我省交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为河南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多做贡献,为学校实现新跨越提供智慧和力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高职院校,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谢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与会人员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切实把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来校调研暨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迅速传达至每位师生,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落实指示精神,提升工作成效。

王国生书记来校调研后,校党委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层干部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凝心聚力,层层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来校调研暨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落细,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推进河南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