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2-23 浏览次数: 2326

2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光明日报》刊发的高校党建文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沪宁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强,对于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在发言中结合学校实际,谈了自己学习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我校党建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动立德树人工作落实落地;大力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五个方面学校2019年党建、思想政治、精神文明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党委书记苏东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

苏东民就贯彻落实好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及时学、结合学、深入学,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载体,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切实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二是狠抓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举措都要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牢牢掌握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进一步把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抓紧抓好。三是突出重点工作。今年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到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上统筹谋划,安排部署,以省级文明校园建设为抓手,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关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党员免疫力和防范风险能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推进目标落实。继续实施和完善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强化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在进行充分论证、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集中精力,克难攻坚,蹄疾步稳地推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实现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