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2-21 浏览次数: 1500

12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苏东民主持学习扩大会。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研究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全面掌握《条例》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推动《条例》的落细落实。

副校长王保军在发言中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对标《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有效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切实增强党支部组织力,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纲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他表示,电子工程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公开课、观摩课、青年教师基本功展示等活动,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新做活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冬以“立足岗位话奋斗”为题作了发言。她表示,运输管理学院扎实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拓校企党建联建新领域,搭建《开讲啦》党员教育平台,组建教工党员地铁志愿服务队,精心培育党支部建设品牌,多措并举激发支部活力,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苏东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东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主动担当,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突出重点,联系实际,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落实专项举措,补齐工作短板,推进关键环节改革,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二是狠抓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个体自学等方式积极学习宣传《条例》,切实把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做到责任体系构建到位、责任内容细化到位,把抓好党支部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