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410

5月27日下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所有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第二届教代会民主管理与监督、教学科研、提案、生活福利等4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

校长苏东民致闭幕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宣布工会工作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正式候选人名单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莉主持大会

大会通过了校长苏东民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充分肯定了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规划学校新的发展蓝图,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体现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和发展意识;对学校今后三年的工作部署立足当前、面向长远,既注重全面综合、统筹协调,又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反映了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通过了工会主席付莉所作的《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号召,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工会法,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团结带领全校工会会员,立足岗位,团结拼搏,为建成全国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同时通过了《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代表投票

举手表决

校长苏东民致闭幕词。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及大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整个会议依法依规,组织严谨,安排紧凑,会风端正,自始至终充满团结、民主、务实、和谐的氛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开成了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各位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心系学校发展,关注改革,关爱民生,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主要在内涵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学生管理、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苏东民表示,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代表们的这些意见和建议,会后学校将逐项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提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为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和工代会的作用,苏东民强调,一要充分发挥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有效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二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三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师生员工道德修养和业务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关心支持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教代会作用。苏东民寄语“双代会”代表,要不负重托,继续履行好职责,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要把本次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带头落实好各项决议,坚持依法办学、开放办学、民主办学、创新办学,把思想统一到党委号召上、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协力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

大会在《国际歌》的激昂乐曲声中圆满结束。

“双代会”期间,各位代表本着对学校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对提交大会讨论审议的报告、材料以及其他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高度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