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会议组织观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专题报告视频

发布者:sjc审核人:韩爽 作者:樊苗 编发:樊苗发布时间:2019-11-29动态浏览次数:76

       11月28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观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专题报告视频。支部书记刘怡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将职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在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职教文化自信和职教学生全面发展》为题作了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鲁昕从职业教育文化的根脉、根基、根本、使命四个方面对职业教育以文化人进行了详细阐释,她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职业教育文化的根脉,坚定职教文化自信是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根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是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根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她指出,职业能力重构是教育面临的永恒课题,在社会全面进步、产业不断升级、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每个人都面临职业能力重构。数字化时代的迅猛发展、技术技能的飞速迭代,对终身教育提出了更多更高要求。

       会上,与会同志深入学习报告视频,就如何树立正确人才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如何紧跟国家战略、紧贴河南实际、紧扣发展需求,如何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干部职业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积极的研讨,针对性地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支部书记刘怡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对审计干部职业能力的提升明确提出三点方向:

       一、全面发展,强化队伍提升能力。在学习财经法规、政策理论等方面的知识的同时,要加强计算机、数据库、大数据分析挖掘等方面的培训,培养大数据审计思维和分析研究能力。

       二、加强实践运用,提升计算机审计能力。实时联网审计已经拉开号角,这就要求审计人员必须奋发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不断改进传统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实践中探索出一套适应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适应未来审计的需要。

       三、加强上级沟通,向上级审计机关借力。一方面要因地制宜制定数据采集范围,还要加强上级沟通,多向和上级审计机关借力,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数据方面的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