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形势与政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3-25作者:刘昕昉审核人:胡宪刚发布人:尹航浏览次数:12

    为贯彻落实“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要求,紧跟党中央政策理论创新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大学生实际需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4年3月19日钉钉线上举办2024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共计30余名专兼职教师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备课会上,刘昕昉、朱令娴两位授课教师就《读懂中国式现代化》开展专题备课。两位老师从中国式现代化特征、我国现代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三个方面展开,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高度复杂的系统工程,要通过案例教学、课堂讨论等多种教学手段,使学生真正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雷雨、李海燕两位老师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教学分享,强调在教学中要讲清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及实践路径,使学生准确把握党的民族政策的精神和方向。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要以“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现有基础,突出铁院特色,紧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强化教学研讨与教法改革,提高思政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