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一、学院简介

       商学院现开设有旅游管理、大数据与会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市场营销、跨境电商五个专业,教职工33人,其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12人, 1人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殊荣,多人获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教育厅学术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获批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员单位、河南省旅游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财经商贸)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酒店管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旅游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点。与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洲际酒店集团、广发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搭建学生从实习到就业零距离平台。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连年保持在98%以上,就业单位遍布全国。

二、专业介绍

    (一)旅游管理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员单位   

                        河南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点

培养目标:通过对旅游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使学生具备较强的旅游服务与管理能力,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培养能胜任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酒店服务与管理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游英语、商务礼仪、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法规、导游业务、计调与外联业务、旅游地理与文化、旅游心理学、现代饭店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茶艺、CAD制图。

该专业建有多家校外实习基地,充分满足教学需要。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国家导游资格证、定制旅行管家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适合从事旅行社的国内导游、国际领队、团队计调等工作;旅游景区接待服务、项目主管等工作;休闲度假酒店前台、餐饮等部门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二)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河南省酒店管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培养目标:通过对现代饭店经营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使学生具备从事本专业领域工作的基本能力,主要面向四星级以上酒店和大型餐饮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较快适应现代酒店服务和管理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数字化概论、现代饭店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水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宴会设计、商务礼仪、酒店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茶艺、酒店专业英语、旅游法规、基础会计。

该专业建有仿真情境的校内实训室,其中包括餐饮实训室、客房实训室、茶艺实训室、调酒实训室、酒店管理教学软件、礼仪实训室以及商务服务实训室等,校外在多家国内外星级品牌酒店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前厅运营管理证书及调酒师、茶艺师等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适合从事酒店前厅、客房、餐饮管理及相应的服务工作;酒店业市场营销工作;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国家相关行政管理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会议服务与管理工作。

    (三)大数据与会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熟悉行业生产经营过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懂核算、擅操作、长沟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会计原理、财务会计实务、统计技术、纳税实务、财务管理、证券投资、管理会计实务、电子商务应用、会计专业英语、金融企业会计、办公软件应用、企业资源计划等。

就业前景:专业面向各级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各类交通运输企业的财务、统计、计划岗位,具体可从事出纳、一般会计,以及成本会计、固定资产会计、薪资会计、往来会计、总账会计、税务会计、会计主管、管理会计等工作。

    (四)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对市场经济、国家相关政策法令具有一定敏感度,基础扎实,能开展市场调研与分析预测;能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并发掘客户需求,进而销售商品(服务);能开发、管理并维护渠道市场客户;能承担连锁门店日常运营管理事务,能开展基层销售管理工作并能结合企业营销制定执行营销策划方案,具备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创新能力,能积极主动投入工作并有效组织协调资源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基础技能、市场营销基础、消费心理与行为分析、市场调查与预测、推销技术、分销渠道管理、连锁门店运营管理、电子商务应用、广告实务、商务礼仪、市场营销策划等。

就业前景:专业面向各种企业、事业单位的营销岗位,可从事产品营销、市场调研与开发、企业形象策划、营销管理、营销咨询、经营管理、网络营销、计划统计等工作,同时,本专业也可从事企业管理、物流管理等工作。

   (五)跨境电商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对跨境电子商务基本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旨在培养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跨境电商运营推广、跨境电商政策法规、国际商务文化与礼仪及商务数据分析等知识,具备跨境电商选品、采购、店铺运营、策划推广、产品拍摄与视觉设计、运营数据采集与分析、客户服务、物流方案制订与订单处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跨境电商店铺运营、视觉营销设计、海外推广、跨境电商数据分析、跨境电商客户服务及跨境物流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跨境电子商务基础、国际贸易基础、市场营销、零售基础、国际商务文化与礼仪、商务数据分析、外贸单证、BEC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政策法规、跨境电商英语跨境电商运营、选品管理、国际市场推广、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与应用、跨境电商客户服务、视觉营销设计、跨境供应链管理。

就业前景:专业面向国际商务专业人员、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等职业,跨境电商运营专员、海外推广专员、跨境电商数据分析专员、跨境电商客服专员、视觉营销设计专员、跨境物流专员等岗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