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职教文化自信”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27 作者: 审核: 商学院 浏览次数: 232

按照校党委宣传部的要求,1126日,商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共同认真观看学习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的《在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职教文化自信和职教学生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报告。



报告中鲁昕部长将职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从职业教育文化的根脉、根基、根本、使命四个方面对职业教育以文化人进行了详细阐释。她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职业教育文化的根脉,坚定职教文化自信,是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根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是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根本。

通过认真观看专题报告视频,教师们一致表示,要坚定做职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实践者、奋斗者。会后,商学院领导组织全体教师积极研讨,要求本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职业教育文化建设的具体落实措施,为全面推进商学院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董丹丹            审核:张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