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科研平台建设再传佳讯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748 作者: 审核: 邢华燕

日前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河南省基因测序与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等99个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豫发改高技[2018]1030号由信息化办公室牵头申报的“河南省智慧教育工程研究中心”和护理学院牵头申报的“河南省天然药物提取和医疗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获得批准我校省级科研平台建设获得新的进展。

“河南省智慧教育工程研究中心”依托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位于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上市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河南省智慧教育工程研究中心以铁路产业为核心,重点完成铁路产业智慧平台建设,紧密围绕铁路产业进行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借助智慧产业平台集成先进的智能技术(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工业机器人)使工程中心成为铁路产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双创基地。

“河南省天然药物提取和医疗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已建成的天然药物研究中心和呼吸重症研究所的基础上,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产学研基地,为河南省相关行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成为河南省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各教学院部积极参与各类科研平台建设,促使我校省级科研平台建设快速发展。两个省级科研平台的立项,对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和作用。学校将按照上级要求,围绕省级工程中心,逐步完善实施方案,优化科研力量,加强机制建设和规范管理,为平台建设创造良好科研条件和学术环境。

  友情链接: